ɴᴏᴄᴛᴀᴍʙʟᴇ

我跟S说,我说,他很好,真的很好,全程都很好。他做的一切都和剧本一样完美。他会温柔地对你说话,他做的每一件事都很贴心,他脸上的笑看起来就像是一个真的笑。


每件事都无懈可击,无可挑剔。在他接到我的时候,一切的一切就已经全部被安置妥当。每一个细节都很完美,没有任何意料之外的事情发生。我提出的每个任性的要求都会得到应允。 

 Marriott,The Drama,巨大的落地窗外的城市夜景。我以为我会惊讶无措不安,会觉得这样的世界离我太远,但事实上我并没有。


我感觉,像是三年前的R。那时候我很痴迷,因为这样的精确和完美带来的安全感。他和R真是非常相似,很大部分。甚至他来的时候也带了一本金庸的天龙八部。他们都喜欢金庸。
但是我其实心知肚明,不一样的。一切都不一样,无论是他还是我,还是R。过载消亡,所谓的甜梦和爱,在他们眼里只是玩具。装饰品。好看的摆件。
我全程没有抬起头看过他的眼睛。因为我很清楚,他的眼睛里并没有我。 

并不会有我。

我也很明白,他做的每一件事都是为了完成“让你有一个顺利且开心的旅途”。正是因为很清楚这一点,于是我也乐在其中,演的有声有色,为了陪他一起圆满地完成这个仪式。毕竟这一趟我也带着目的,也只是为了还一份人情,只是我没有钱来还,只能靠演技来还。但现在看来,其实他并不需要钱,他完全不缺钱。也不缺爱。更不缺我这样的,虚假的演出来的爱。 

他肯定也能识别的出来,我在做什么。我做了什么。
我是一个道具,一种新鲜的没尝过的味道,然后在他腻了之后自然而然,悄然离开。 



列车上我打开Kindle看亨利米勒的北回归线。左手手臂上两条狰狞的伤口格外影响阅读体验。我在通篇大量疯狂迷乱的意象里沉沦且睡意朦胧。我时常忘记自己,也忘记身边的人是谁。
其实X看我看得很通透。他知道我需要的不是他,只是一个活人的温度。


我还记得我抱着他的时候时常会说,啊,是活着的人啊。

无限制地爱一个人,就是杀死所有其他的人。


评论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