ɴᴏᴄᴛᴀᴍʙʟᴇ

月亮

深空•游牧族:

穆祯https://muzhenniyang.lofter.com

 

我有两个月亮
陪你看的时候变成了三个
你要走了像你眼睛的
我还剩两个
留起长长的头发
你长长的头发在夜孩子手里拉着
然后这个世界所有的夜晚
变成你头发的颜色
天这样黑了
我不怕闯进山谷
也不怕从云里跌落
和第一个夜晚开始的
我看见两个月亮的颜色
一个在天上
一个在你眼里亮着
然后我们去北方的沙是红的
然后我们去南方的雪是白的
然后你眼睛里的月亮笑起来的时候是小的
然后你头发里的浪花吹起来的时候是蜷的
这一个人也没有
如果你亲吻我
北方的沙和你的嘴唇是红的
南方的雪和你的牙齿是白的
我找到了第三个月亮
是你送的
然后一匹马踏着云彩隔了一座山亲吻我
然后一只鱼披着峡谷隔了一片海亲吻我
然后你说要离开
天上的月亮还在天上
我送你的月亮在哪呢
造房子的白桦树是你种的
白桦树和你一样夜晚唱歌
白桦树和它的影子
我们并肩而坐
忽然流进你右手的
我左手的河
然后身上开满鲜花
干净的梦只做一个
你是最初也是最后的一个
然后带着月亮
离开了
我走过你的白桦树
走过所有你走过的
夜孩子和林子一起
把我的影子淹没
天上的月亮在天上呢
你送我的月亮
忽然哭了


 


评论
热度(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