ɴᴏᴄᴛᴀᴍʙʟᴇ

上。

今天是出院之后的第五天了。

想了很久,才决定把这些写下来。


我很难把这些东西写下来。敲键盘的时候,大概每隔两分钟要停下来,闭上眼睛深呼吸。

太疼了。字字句句,都带着血。




这篇文章,写给我的宝宝。



(一)



9月12日那天,是我们交往半周年纪念日。早上一起玩了dota2,下午一起去看了电影,就在离家很近的一个影院。

看的《声之形》。


夏日祭典,广阔的夜空到处绽开灿烂的烟花里,隔着一层窗帘,西宫跳下楼去的那个镜头。


我后来时常梦见,那个跳下去的人变成了我。


看完电影,去超市买水果。我买了4个青苹果和一袋小西红柿。

回家后洗澡。洗过澡翻到他手机上父母发来的消息。


“儿子,学会慢慢忘记,从精神,心灵,,到身体...”

“你不要告诉菲菲这件事,你的东西就放在外婆家了”

以及很多明显被删除的痕迹。


于是我离家出走了。漫无目的地,胡乱地走着,走过了一整座桥,然后走上另一座桥。每每想到在手机里看到的那些话就觉得钻心的疼。站在江边吹了很久的风,想到爸爸妈妈,还是没有跳下去。


快凌晨一点的时候已经喝醉了,哭着躺在路边花坛里,给他打了电话。他来接我。


回到家。

我说,不如我们分手,我或许不会这么痛苦。

他说,那就分手吧。


我说,那我明天就从这里搬出去。 


然后打开衣柜,把自己的衣服一件一件地拿出来,叠好,放进行李箱。


我听见心脏深处好大声,好空洞的回响,和哭泣的声音。那应该是一个孩子哭泣的声音,那不是我的声音。我从不那么声嘶力竭的哭。我哭的时候,都是没有声音的。

我太弱小了。在一些沉重得我无法负担的东西面前,我除了听着自己骨骼深处传来的挤压破碎的声音,对自己无能为力。我放弃挣扎,我挣扎太久了。我累了。

可是那个时候我感觉全身的血肉和骨骼都在颤抖。它们挣扎着支撑着我的身体,我的心脏。

哪怕我曾经无数次在死亡面前,连呼吸和心跳都快停止的时候,我也没想过要这么剧烈的挣扎。


我还没遇见他的时候,觉得自己是被抛弃的人。在那之前,失去过唯一能保护我的最好的朋友,失去了最疼爱我的亲人,失去了爱人。最后咬牙告诉自己,就算没人拯救,也要苟延残喘下去,哪怕没有意义,也没有活下去的目的。哪怕只有绝望,也要活下去。


我曾经说过的那个热气球定理。哪怕我的热气球从一开始就破了一个洞,哪怕我无法填补,哪怕支撑着我的是虚无,是无意义,我也活着,我也不要掉下去。


所以最初他说他要接纳我的时候,我其实非常害怕。



因为我知道,那种感觉比疼还要疼。


第一次晒到太阳。第一次碰到小羊的绒毛。第一次吃糖。第一次被人摸着头握着手。被温柔地触碰。


我也知道,在这些之后一定会有的后果;这样一路走下去,会得到的东西——


海水。

蓝色浸润流沙,水滋养大地,而后白色的盐浮生出来。它们蜇痛虚假的雨润风和,被眼泪和爱治愈过的旧伤疤被重新以一种更绝望的力度撕裂开来。


而后,疼痛会数倍叠加。


但最后我还是屈服了。我抵挡不了他的眼神里温润浮动的暖意。抵挡不了他的体温以拥抱的方式传导到我的身体里。抵挡不了醒来时挣开眼,他近在咫尺的睡脸。抵挡不了他给我吹干头发的时候,坐在我身后,轻轻地抚摸我的头发。


他太美好了。我始终不相信,这样美好的人会爱我,会把我抱在怀里,叫我宝宝,在我哭的时候把我的眼泪一点点擦干,在我耳边说“别怕,我在”。


我不能相信。

像我这样的人,在他眼里,也变成美好的了。



那天我哭了一夜,基本没有睡。我们跪在地板上,哭着抱在一起。我感觉到全身骨骼粉碎性的绞痛,丢失了心跳,眼泪哭干了,接下来从眼眶里流出来的,会是血。


他哭着说,我也不想分手,可是我真的没有办法。

他说,宝宝,我这辈子最对不起的人,就是你。



我说,我不要你对不起我,我只要你跟我在一起。


我明明什么都没有做错,为什么他们要这样对我。


为什么从以前到现在,被丢下的人永远是我。


你们来到我生命里,带给我这辈子最幸福快乐的时光,然后你们离开了,走了,却把我一个人留在这里,为什么偏偏要对我这么不公平。



如果这是一个充满不公平的世界,那么我就算死,也要把它撕碎了。




(二)                                                                                                      

郭大花给我说,

“你现在就应该哭,就应该特别难受,你哭的次数变多起来之后,你就会发现,哭不出来了,但是好了很多。

   就像把一层肉,你一刀 一刀 一刀  一刀,割下去,流血了也割,血肉模糊了也割,最后那个伤口就会硬得结痂,然后你又把伤疤再一次割开。次数多了,它最后就会变得无比坚硬。

  这样它就不会再是你的弱点,而是你的铠甲。”


真疼啊。

真累啊。


我想了一百万次的死心和放弃,最后却还是发现,放弃你比坚持继续爱你要难一万倍。


他们总是说,你可以找到更好的人。

可是我哪里会在乎什么更不更好。哪怕是一个所谓的更好的人出现在我面前,他比你帅,比你聪明,比你对我更好,我也不要。


他们又哪里会懂呢。在我曾经几乎已经彻底放弃自己的时候,看不到一丝丝光线的时候,是你来到我的世界,打开我紧闭的房门,用你的体温把我从剧痛后的昏迷里唤醒。是你把我接到你那个充满了阳光的小屋里,给了我一个家。


我从小就想要的,一个温暖,幸福,充满安全感的家。


你是不可替代的,任何人都不能。没有人能代替你在那个时间点出现来救我,没有人能代替你,在过去的这段日子里治愈我,给我继续活下去的勇气。没有人能代替你的完美和不完美。


此后的任何一个瞬间,出现的任何一个人,发生的任何事,都不可能覆盖有你的那段记忆。


你出现的那个节点,是不可替代的。

我们注定在那个时候会有交集,我注定爱上你。

没人可以代替你。


不会有什么比你更好的人。


你知道吗,我的身体里有一个奇妙的记忆建模的系统。

从我失去第一个人的那个时候开始,我就依靠脑子里对他的记忆重新生成了一个新的人格。这个人格有他的大多数特征,性格也好,爱好也好,我分裂出来的那个人格会逐渐成为他,然后作为他在这个世界上最后的痕迹,活在我身边。

他已经离开了那个世界。我挽回不了。

所以我只能一遍一遍的告诉我自己,

不再软弱,不再放弃,不再眼睁睁地失去。不再牵着他的衣摆,等他照顾。

从此以后我是他。

我代替他活,代替他去看他还没来得及看到的世界。


所以 你离开之后,我觉得尤其难以承受的一个地方在于,我的身体里始终存在着两份痛楚。一份是来自我的, 一份是来自你的。每次我想到我失去你我会多难过,多无助,我也同时会想到你失去了我会多难过,多无助。

但是我从未想过要把你的那份痛苦丢掉。你所有的痛苦我愿意和你一起面对,和你一起承受。


我会喝你最喜欢喝的那种酸奶,奶牛梦工厂大盒的那种;

一部一部地看你喜欢的宫崎骏的动画片和浪客剑心;

玩你喜欢的游戏,等着哪一天你可以上线;

学你喜欢的衣服的穿搭;

用你的口头禅讲话;


......


我依然愿意把我的生命拿来消耗在你身上。我依然愿意把你的名字用力刻进我的骨头里。我依然愿意,一遍一遍地小声呼唤着你的名字,哪怕我知道你没法听到。


哪怕粉身碎骨,万劫不复。

我也只要你一个。


只要你一个。


世界那么大,娃娃机里那么多娃娃,我隔着玻璃,只想要你。


如果说,像我这样无趣的人,像我这样灰暗的一生必须以什么东西来作为标记的话,我希望是一往情深,至死不渝。



(三)


两年前我认识他的时候,他是社联的主席,我是社团的社长。所有社团都归他管。所以我也归他管。


他186的个子,高高瘦瘦,戴着一副眼镜,大多数时候不怎么笑。做事稳重,冷静自持,没有废话。看起来是那种标准精英家庭里长大的孩子,从小在繁琐的礼仪教学里优雅而沉静地长大的少爷。


我那时讨厌他。

他说我没有礼貌。

一副高高在上的少爷一样的姿态,让我非常不爽。


不爽归不爽,但是我对他很感兴趣。



我从未遇到这样的男孩子。


我们认识的时候,秋冬季节,别的男生裹着臃肿的厚羽绒服,印着错误拼写单词的棉裤。偶尔会再搭一条凸显他们高尚品味的迷之围巾。


而他穿着一件深蓝色的呢质大衣,里面搭着黑色的高领毛衣。裤子贴身,显得腿很修长。戴着一副金属方框眼镜。整个人看起来清爽又挺拔,没有一丝丝多余的东西。

他一看就是那种相当标准的精英主义者,也是我最不想成为的那种人。


当我看着他的眼睛的时候,我只觉得像是一个黑洞。没有一丝丝的波澜。


我很好奇,那双眼睛里装着什么东西。那颗心里,又装着什么东西。



后来渐渐熟识,发现其实是一个活泼又有点幽默的男孩子,喜欢小动物和宫崎骏的动画片。喜欢花花草草和摄影。一个人住在学校附近的一个小屋子里,还请我去家里喝过红茶。

他也有一个喜欢的小姑娘。比他小,而且马上就要出国去念美高。那个小姑娘也喜欢他,向他告白过,但他没有接受。

我跟他说,答应她呀,喜欢就大声告诉她好了,而且人家那么喜欢你,会很辛苦的。

他说,不行,她还太小了,而且还马上要出国,以后也很难见得到。我没法付得起责任,还是算了吧。

我说,怂包。

他笑了笑。也不说话。



后来我养了只猫。我养它的时候,叫它tiger,因为我闺蜜养了只豚鼠,叫狮子。我想他们可以成为好朋友,但是闺蜜从来都不许我把tiger带到她家去。

高三的时候抑郁严重到极点,闭门不出,休学了很久。由于偶尔一睡就是一整天,害的小家伙常常饿肚子,爬到我耳朵旁边喵喵叫。

我想了想,虽然觉得我这个当妈咪的很不负责任,但是为了不让他跟着我饿死,还是选择把他托付给一个我觉得最可靠的人。

最后决定把猫给了他,放在他那里寄养。

他很高兴,说他一直想养一只小猫。



他果真把他养得很好。准确的说,是太好了,好得过分。食盆里永远有吃的,猫饼干,牛肉粒,还有小鱼干,鱿鱼条,鸡胸肉当零食...比我吃得都好。

他时不时给我发照片,我从那些照片里看着我巴掌大的小可爱,一点点变成了一只死胖子。


我向他控诉,我记得我当初给你的是只猫,为什么现在它变成了一只猪。


他说,我也没反应过来。


然后转而把矛头指向我,说它吃这么多是因为你以前把它饿着了,都应该怪你,不给他吃的。


我就没话说了。



有一次我去他家看猫。他那时候基本忙完了考试,正在准备文书,要申请深泉。

那天晚上,我们站在他家的天台上吹夜风。他的家就在张家花园那个老城区里,一栋小小的,破旧的楼。楼顶有人住,有一小块地种了点蔬菜。站在楼顶,可以眺望到远方解放碑、洪崖洞、鎏嘉码头绚烂流动的灯火。


我们站在楼顶。周围是一圈老城区的建筑。夜深了,灯光都熄灭了。远处商圈的灯火却还泛滥着,各种各样流动的灯火,像是一个大大的光环,把我们笼罩在黑暗的中心。

我们俩站在在光环的中央,并肩靠在天台边缘,看着遥远的夜空,模糊的灯光。


他说,我有先天性的眼疾,未来可能会失明。我小时候生活的地方旁边有一座很大的工厂,污染很严重,所以我得了支气管炎,身体一直不怎么好,或许会死的很早吧。我想以后去大学的话,能学环境保护,然后尽自己的力量一点点让这个世界变好,少一点的人会受苦。


我说,没关系,你瞎了的话,我照顾你。

我当时没想那么多,没想过这个“我照顾你”的分量是否关乎爱情或者亲情。

但我是认真的。我说出来的时候,几乎是脱口而出,连我自己都被吓了一跳。我那时想的照顾,是一种哪怕我自己成家了,拖家带口也要照顾他的那种照顾。


他也愣了一下,然后笑了一下说,谢谢。


再后来,就发生了那件事。


那天我也是去他家看我的猫。没想到月经来了,因为遗传了我妈妈的子宫内膜增生,所以突发疼痛性休克。我毫无预兆地倒在他家地板上,感觉疼痛快要把自己撕裂成两半。

我一个人住在家里的时候,无数次这样疼痛万分的时刻。我会疼得哭泣,疼得大声喊叫,哪怕我知道没有人听见。渐渐地疼到没有意识了,就会昏过去。

我第一次在别人面前如此狼狈脆弱。

他吓坏了,给我倒热水,陪我跪在地板上,抱着我,轻轻抚摸我的后背。给我递纸巾,擦干眼泪和汗水。等我缓和些了,扶我到床上躺下,然后自己在客厅的椅子上睡了一夜。


第二天我从他那里回去,他跟我说,如果又痛的受不了,记得给我打电话。

我刚到家,就感觉又疼起来了,而且似乎比之前更狠了。

我只来得及微信上给他发了一个字。

“痛”


然后就痛昏过去了。


过了很久,迷迷糊糊感觉有人进来,似乎是刚刚跑过,喘着粗气,用纸巾帮我擦干额头和脖子上的汗。迷迷糊糊看见他脱掉外套,摘下眼镜,把我抱到床上,钻进被子里,紧紧地把我搂在他怀里。

渐渐地不再全身冰凉了。

温度一点点回到身体里。

他把我圈在怀里,我头埋在他的脖颈里,手被握在他的手里。他的呼吸浅浅的落在我的额头上。

他怀里真舒服啊,有股淡淡的香味。那味道让我想起一切美好的东西。阳光晒过的窗台。雨下过之后的草地。棉花糖。蜂蜜。


我不知道。那是天堂吗。


那么安心,那么温暖,我想我是做梦吧。然后继续睡了下去。


醒来之后,他给我煮了一锅白米粥,水放少了,有点干还有点糊。

可我吃着那粥,觉得是我吃过的最甜的粥。


他说,你一个人在这里我不放心,你到我家去住。我最近没事,可以照顾你一段时间。


于是从三月到九月,我们开始了半年的同居生活。



(四)


我去精神心理科做了检查,医生认为我自杀风险太大,要求我住院。

我问,每天睡前有安眠药吃吗?一觉可以睡到大天亮,什么都不用想的那种。

医生说,有的。

我说,那好,我住院。



办住院之前,回家去收拾东西。一些换洗衣物,生活用品等等。


我回到那个家。张家花园那个家。

我回忆起我们以前。


在这半年里,发生了好多好多的事。

他带我上天台去看夜景。我们带了几罐啤酒,一包薯片。坐在天台上,有一句没一句地聊。有时候就沉默着喝酒。过会我觉得冷,他就下楼把家里被子和枕头拿来天台。我们俩躺在楼顶,看着没有边际的泛红的夜空,相拥着睡着了。


半夜三更睡不着觉的时候,我们俩一起看高达独角兽,六集,一点点的看;看《菊次郎的夏天》,看吉卜力的那些电影,《虞美人盛开的山坡》《龙猫》《天空之城》《借东西的阿提利亚》《红猪》,还有好多很温暖的电影。


有时半夜饿了的时候,吃方便面。煮两包放到一个大碗里,一人一双筷子,挑着吃。他以前一直吃泡的面。我说用锅煮的泡面比用开水泡的好吃些,他非不信。直到我用锅给他煮了一次面,从此之后他就只吃用锅煮的泡面了,还要加一根火腿肠。真是傲娇。


一般下楼吃完晚饭,都会带我在张家花园附近的小区散散步。老城区里那么多弯弯曲曲的小路,从这里拐到那里,从这个巷子到那个院子,不知道他走过多少遍,那么复杂也一一记得,拉着我的手,慢慢地,从这里穿到那里。走到校门口那家奶牛梦工厂的时候,就一人一罐酸奶。他喜欢喝不二的烤酸奶,我不喜欢,因为太甜了。不二的酸奶,英文名叫“the one”。他还喜欢喝白色包装的双歧酸奶,500ml大包装的那种。我喝不完的时候,他会帮我喝掉我剩下的。


我们家住十楼。老城区的房子,没有电梯,只能硬生生的靠走上去。我走不动的时候就会撒娇,叫他背我。他自己也累,可是也背着我气喘吁吁地往上爬。我看着他都摇摇欲坠了,叫他快放我下来我自己走,他却还是执拗地把我背到家门口才放我下来,然后掏出钥匙开门,一进屋就咸鱼式瘫倒在沙发上,催我去开空调。


冰箱里常备着我最喜欢喝的两样饮料。乌龙茶和山城啤酒。冷冻室里还有我喜欢吃的小布丁和可爱多。我说,我要吃可爱多,因为我是小可爱。他就会宠溺地把我搂在怀里说,是是是,你最可爱。我从来不像这样跟别人撒娇,因为觉得太矫情太作,但是在他面前却天天像个幼稚园小朋友。


每天晚上睡觉的时候,他都会把手臂枕在我的头下面,面对着我,把我整个人搂紧他怀里。抚摸着我的背和头发,哄我睡觉。他体温一直很高,所以过个十几分钟我就会热得受不了,从他怀里溜出去,到一边凉快的地方睡。他迷迷糊糊感觉我不在了,又会靠过来从背后把我抱住。

清晨的时候,我的体温会跌到冰点。那时候是最冷的。每天醒来的第一件事,是像一只小动物一样往他怀里钻,哼哼着要抱抱。


太多啦。讲不完。毕竟每天都有一万件美好的事情,哪里讲得完。它们都在我的脑子里。

从小的时候开始,开心的事都是记在心里的,只有不开心的才写下来。写下来的东西,关上日记就不会再去想了,烧掉的话他们就只是回忆了。



但是。


为什么我想你的时候,明明都是回忆的那些开心的事情,我却会流泪呢。




(五)



回去收东西的时候,爸爸始终怕我睹物思人,一直催我快点收拾快点走。


我打开门,进到屋里,却发现房间里已经几乎没有了你的东西。

它空荡荡的。


沙发上整整齐齐地叠放着我的衣服。书桌上放着我的书,我的电脑,我的笔记本。卫生间放着我的牙刷,洗发露和洗面奶。

可是你,和你有关的痕迹,却消失了。


你去哪里了?

你还会回来吗?


我木讷地一件件收拾着我的东西,却也一遍遍仔细的搜索检查,有没有你遗忘了,或者其实已经不要了想要丢掉的留在这里的东西。我默默地,近乎疯狂地寻找着一切你可能留下来的痕迹。我想我就像个捡垃圾的,可是我不在乎。

你知道吗宝宝,如果我开始治疗,我的记性会越来越不好。我会忘记很多东西,忘记很多我们以前的点点滴滴。我说过,遗忘是最让我感到心痛的事情。我不会允许这样的事情发生。哪怕回忆灼痛伤人,哪怕烧成灰烬,我也不会放手。


所以我需要这些东西来不断地提醒我。

要清醒。要铭记。要活下去。


万幸,我找到你以前收藏的一副塔罗牌,找到你送我的,还留着你一点点笔迹的笔记本,还找到一些零零碎碎的小东西。我把它们像宝贝一样珍藏起来,偷偷揣进口袋里,害怕被爸爸发现。

不幸的是,我发现你留下了我送你的,专门定做的情侣款的汉服。你没有带走七夕时我们一起买的对戒里,你的那一只。

我很难过。

为什么留给我呢?你真好笑。你觉得我留着,能穿下那么大的汉服吗?能戴的上那么大的戒指吗?

还是说,你觉得这些东西,有任何可能会属于除你之外的人吗?


不会的宝宝。这些都是你的。你一个人的,谁也抢不走。

你只是忘记带走了。我帮你好好保存着,等你有一天来找我拿,或者哪一天我亲手还给你,好不好?



进卧室的时候,看到那只超级超级大的毛绒熊静静地躺在床上。

那是七夕的时候你送我的。你说如果你有事不在家的话,想你的时候就可以抱着它睡觉。

熊熊有一米六那么长,我却只有一米五八。抱着它的时候,感觉整个身体都陷进柔软的棉绒里。跟抱你的感觉那么像。


我看着它,一下子像是忘记了一切又重新想起了一切。我抱住它,痛哭失声。


我感觉空荡荡的胸膛里,像是被一阵狂风灌满了一样,充满了悲伤和孤独。它们咆哮者,哭泣着,翻滚着,想要生生撕裂开我的身体。我用力地抱紧它,就像我潜意识里想要用力抱紧你一样。这样,你就不会被风吹散。这样,我抱住你,拉住你,你就不会走,就不会离开我。


你知道吗,它真的好大。它的手臂会把我圈在怀里,就像你一样。它那么大,抱着好有安全感,就像你一样。它的眼镜圆溜溜的,清澈又可爱,就像你一样。它那么柔软,抱着那么舒服,就像你一样。

我真的好感谢,你送我的这个礼物。


没有它,我不知道会有多想念你。


爸爸在卧室门口看着我抱着熊熊哭,露出了悲伤的表情。

他说,我最害怕这样了。我就害怕你看见这些东西,会想起他。我们收拾东西好吗,不要去想了。


我说,爸爸,求求你,让我把这个熊带去医院吧。我想让它陪着我,我会好很多的。

爸爸说,不,你看到它只会越来越伤心。

我哭着哀求说,爸爸,求求你,求求你,我只有这么一个请求,求求你让它陪着我,我才不会觉得那么孤单。


他非常于心不忍地谈了口气,说,好吧。



收拾好东西下楼的时候,我一步一步,慢慢地走着。我看着我们走过的无数遍的楼道,看着树下的椅子,看着楼下洗发店姐姐的店铺和她养的小猫咪,看着我们一起吃早饭的包子铺,看着我们一起买东西的老爷爷的超市。

每一个场景都在牵动我的回忆。每一个场景都在撕扯着尚在流血的新伤。我走的时候,甚至不敢跟超市的爷爷说声再见。不敢跟他说,抱歉啦爷爷,以后不能和你一起看亮剑了。




对不起宝宝。对不起,我没能守护得了我们的家。我们俩的小小的家,我精心布置过的家,窗台上小小的花瓶,和你曾经送我的那朵不知哪年哪月就已经枯死的玫瑰。

我从小就想要有个这样的家。我梦想着黄昏时分,有人在家等我,我梦想着深夜时分,有人拥我在怀中,我梦想着关于家的一切一切,却每一次都会眼睁睁的看着我的家,亲人般待我的人,一一离去。

是我没用,宝宝。

我保护不了我们的家。我保护不了你。我保护不了我自己。哪怕这些年来的每一分每一秒,我都告诉自己,要变强,要成为大家的依靠,要成为能带给人幸福的存在。

可是我没有做到。我再一次重演了我的噩梦。我再一次失去了家人。



我好没用。


我紧紧地咬着嘴唇,仰着头,忍住不流眼泪。不想让爸爸妈妈看见,他们又会很伤心。

深吸一口气,把那口气留在胸腔里。挺着胸膛往前走,好像如果松了这口气,我就会倒下一样。


关上门的时候,我看着家里,环视一圈,认认真真地记住了每个角落的样子。

我不会忘记这里。我这辈子都不会忘记这里。


我拼命的,大声地,一遍又一遍的在心里朝自己吼。

“不要难过,以后我们会有更大,更漂亮的房子。我们会一起布置得比这里更好看,更温馨。从现在开始努力攒钱,一天攒一点,以后一定要还给宝宝一个更好的家。”


一遍又一遍。紧紧咬着牙,告诉自己要好好学习,努力挣钱,不要哭。


我在脑子里默念“宝宝”这两个字的时候,都能感觉到全身骨骼疼痛的颤抖,无法控制。我更害怕要是我说出这两个字的一瞬间,会不会哽咽到直接哭出来。胸腔里苦苦支撑着的那口气,也会无力地泄露出来。



挥之不去的是你,念念不忘的是你,全是你。


我好想你。

我真的 真的 好想你。



(六)


他们很多人劝我不要再等你。

他们很关心我,也很同情我,然后他们告诉我,

“别等了,他不会再回来了。”

“你要有你自己的生活,你会找到比他更好的人。”

“他累了。他不再爱你了。”



我坐在精神病院走廊里等着做检查的时候,和一个朋友聊天。

他说,

“他已经走了。这不是你的错。可是那就是现实,他不会再回来了。你心里清楚,他不会,他累了。想开始下一段人生了。你还要停滞不前吗?”

“你还会喜欢他,他还会喜欢你,可是,不会再这样了,不会再这样生活在一起了。你们分开了,他已经受不了了,你们感情带来的压力。他给你爱,可是以后他不会了。这都只是回忆了。”


我说,求你了,别说了,我不相信,我真的不相信,你是骗我的,你是坏人。

我坐在走廊的椅子上,哭得像个孩子。周围的人都围过来看我,看我为什么那么崩溃地哭,问我妈妈我怎么了。我妈妈摇摇头不说话,只是把我搂在怀里,叹气。


他说,

“让自己慢慢接受吧。以后还会有人继续爱着你,宠着你,抱着你,亲你,带你玩,一起骑车,会有的。”

我说我不要了,我只要他,我什么都不想要。

他说,

“他已经过去了,你还不明白吗?以后他会抱着另一个女孩子,宠她,爱她,亲她,和她做爱,生可爱的宝宝。但那些,都不是你了。”


我那时候只觉得心脏一痛,然后就昏了过去。



再醒来的时候,满眼泪水,却感觉身体里的骨骼,和心脏,各有一块消失了。


评论(1)
热度(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