ɴᴏᴄᴛᴀᴍʙʟᴇ


“你的痛苦最大的根源来自于你的过去。你被那些你不愿面对却要强制自己去面对的东西束缚住手脚,无法前进亦无法后退。
你在放与不放,忘与不忘之间过度纠结,陷入越发深刻的痛楚。
无论选择哪一边,看起来似乎都代表着背叛的深渊。这让你感到痛苦万分,却又无能为力。
你把自己的一生的意义献给除自己以外的所有的存在,想要成为一个纯粹的利己主义者,并以此作为你向他们赎罪的方式,但事实上你永远无法终结这样的悲剧。
这样的悲剧,这个世界上每天都在发生。

你没有力量。你无法阻止。”
医生合上我的病历本,看着我的眼睛说。

是啊,我知道的。
没有一个人能把另一个人变成如同自己的生命那么重要。那些逝去的生命不会永远被铭记,总有被忘却的一天。

一个人活在这个世界上,能代表他存在的所有印记终有一天会消失殆尽。铭记他的最后一个人死去之后,那么他与这个世界的所有联系也在这个瞬间被切断。无人能够阻止这样的消亡。这个世界上正在流逝的时间,每一分每一秒,都有着这样的消亡。

能被我握在手心里的那些珍贵的瞬间,不过须臾。


这个世界就是这样运转。
这个世界靠人类运转。对于人类这个群体来说,即使经历再痛彻心扉的伤痛,只要用爱和温暖耐心地高火烘焙,曾经枯竭的心灵还能再一次变的肥沃,所有人都靠着这样一种精神力量长久在这个世界上生存着。
人类就是这样精致的生物。充满矛盾,无情而多情。无论怎样的伤痛,总是很快能散淤痊愈,然后像是从未被伤害过一样,再去微笑着拥抱明天。生生不息,代代相传。
在这个繁复的生存循环系统里,那些注定被遗忘的存在显得那么渺小。比起咀嚼伤痛的人,大家更推崇那种一往无前的人。只有这样的人才能带来更多的希望,而软弱的人仅仅只是注定的软弱而已。

可是啊,我骨子里就是个特别软弱的人。有很多人说,自从遇见我之后,就感觉到我给他们带去了很多希望。但其实我仅仅只是想守护好那些被我紧紧攥在手里的东西而已。


我在尚且没有力量的时候失去了它们。现在牢牢攥紧在手里的,仅仅只是过去的幻像。是那些我想要抓住却又没有来得及抓住的,曾经我最珍惜的东西。我现在拼尽全力守护的只是他们的尸体,他们存在在这个世界上的最后一份证明。我战战兢兢,如履薄冰,因为我很清楚的知道,如果我松开手,哪怕只是一秒的时间,他们就会像飘飞的柳絮一样,落入那个我再也无法回去的世界里。

遗憾和痛楚的潮水便会在瞬间吞没我的整颗心脏。



维系这份羁绊的,不是爱,也不是愧疚感。是一种超越了一切意识的执念。这样的执念镌刻在我的骨子里,随着岁月渐长,逐渐化为一个越发清晰的烙印,在某时某刻我回想起的时候,疼痛万分。

我不能放手。即使这份回忆是那么痛苦灼热,即使攥着这块烙铁让我的双手鲜血淋漓,我也不想放手。
因为如果不是因为他们的死换来了我的时间,我无法活到现在。
他们在过去的时光里守护了我,作为交换,我余下的此生,定当用所有的时光去守护他们。




评论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