ɴᴏᴄᴛᴀᴍʙʟᴇ

夜里他醒来喝水,转过头问我要不要喝。 


我说,不要。 

他说,不,你要喝。然后拧开瓶盖,凑到我的嘴边说,喝。 

我说,不要。 

 


黑暗里我看不清他的眼睛。那一下子我也想不起这个人是谁,怎么会这样睡在我身边。我只看到瓶子里清亮的液体,水的影子混合着光线被印在床那边的墙上。


他贴近我,把水放在我胸口前,说,你要喝水。


我低下头喝了一小口,然后果不其然地呛到,开始剧烈咳嗽。他缓慢地抚摸着我的后背,手指冰凉。
我不知道我那时候的眼神是否出卖了我,如果他看到我的话,如果他看到我满脸泪水的话。记忆乱麻麻地纠缠在一起,一年前那个阴暗逼仄的小屋,那张破烂的,塌掉的小床,还有床边的窗台前每晚放着的那杯水。那个人总是半夜醒来,起来喝水,再喂我一口。


我说,好冷,抱。

他抱住我,身体在接触到我身体的刹那间变得滚烫。

我把脸埋在他的脖颈里,我说,我好冷。他圈紧了手臂,抱我抱得更紧了一点。我缩在他怀里努力地,一点点地呼吸。肺部像被湿毛巾捂住,刚刚喝下的那口水冻住了骨头,胸口冰凉。

评论(4)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