ɴᴏᴄᴛᴀᴍʙʟᴇ

穆祯:

感情总是可疑的,人也是爱和自己作对的。聪慧的人寥寥,剩下平平凡凡的又太多,除了面面相觑还能做些什么呢?所有不凛然也不确信的姿态汇集到一起,围绕着自我和世界的巨大矛盾不停的辩驳,对于生活的热切渴望和种种心灰意冷,大概就是一种渐渐袖手旁观的结果。有些苦难不是拿来坚守的,而是用来屈服和相互消磨。我想起了杜拉斯的《情人》。" You know,you are nothing but suffering ,but  I would love to , I would love to take you "耳机里听到这一段的时候,我正在一片灯火通明的街口,稳稳站住,眼睛开始失明,耳朵开始失聪,一片大喜大悲的数年经世,除了缄口,我别无所措。十年不够,二十年不够,老到须发全白再诚诚恳恳说一句吧, 我认识你,我永远记得你。那时候,你还很年轻,人人都说你很美,现在,我是特地来告诉你,对我来说,我觉得你比年轻时还要美,那时你是年轻女人,与你年轻时相比,我更爱你现在备受摧残的容貌。

16.6.15

评论
热度(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