ɴᴏᴄᴛᴀᴍʙʟᴇ

一个女孩

———很久很久以前,有一个孩子。她折的纸飞机,从未飞出过她的院子。

我打开我的留言板,一条一条地翻着她给我写的留言。

“我们还有很长很长的一生。”

“如果有一天我不在了   你怎么照顾你自己呢”

“我们回家。”

“我画不了杏花。”

“不要再让我长白头发了,好好睡觉。”

“我不会急着娶你,但我带你去买胭脂,去看春天的花。”

 “请你快些好起来吧。我再也不忍看你沦落至此。”

一条一条翻着。说不出一句话,也流不出一滴泪。从未有过一个女孩子为我做到这种地步,也从未有一个女孩子曾对我产生这么大的影响。她活在我的记忆里,活成了一个伤口。

这个女孩,她很普通,但是非常努力勤奋,自己一个人从贫穷偏僻的小山村考到大城市里,并且常年拿班级第一。她很勇敢,面对一些不公正的事情会勇敢的站出来反对。她很善良,关心每一个她所爱的人,尽自己的全力去守护身边的人。她写的文章和她的灵魂一样澄澈又通透,饱含着她此生一切强烈而不顾一切的感情。

她是如此好的一个女孩。

相比起她,我实在不够好。

有时候把记忆用一点一滴微小的信件、消息、留言和照片串联起来的时候,一些场景就会非常清晰地浮现出来。我沉浸在这种回忆里,被一种庞大的悲伤和怀念所包围着。当我把这一切都全部完整地串联起来的时候,我想起了她。

她以前并不是一个“人”,只是一个忘记了自己的过去和名字,流浪在人间的灵魂。某一天她觉得想要落地休息的时候,她就去找一个会做人偶的老师傅给她做了一副身体。老师傅问她,你想要怎样的身体?她说,我只想要一张能够一直保持微笑的脸,其他的请随意吧。老师傅答应了,给她做了一个身体。老师傅说,这个世界上越美丽的东西越易碎,所以我把你做的普通一些,你就可以在里面待得更久一点。于是她把她久经漂泊的脆弱灵魂装进了这个瘦弱的身体里,开始像一个人类一样生活。

这副躯体使用起来并不那么方便,总是会出各种各样的问题。她的眼睛常年不能直视比较强的光线,所以总是喜欢待在阴暗潮湿的角落。有的时候胃会拧成一根麻花,有时候血液没办法那么快的跑到头部导致晕倒,有的时候无法保持平衡...但是每次她都会悄悄的把自己修好,然后出现在大家面前的时候,一切看起来都很好。

她从来都是那样令人安心地微笑着,看起来不会有任何问题。

她心里的潮水,却一点一点的涨起来。

有一天她新认识了一个女孩子。她看见那个女孩子的笑,觉得仿佛有阳光照进她的眼睛里,照亮了她心里那片不见天日的深海。那束光一直延伸到她还是个灵魂的时候所经历过的那些黑夜里,大地一片光明。她第一次主动地去亲近她,想要接触她,成为她的朋友,去触摸那束她渴望着的光。

她用尽全身力气朝那个女孩子奔跑着。

那个女孩子第一次看到她的时候,就感觉到了她身上如同太阳一般灼热的温度,眼神里闪烁着的小火花以及总是拼尽一切如同飞蛾扑火一样绝望的爱。那个女孩伸手去拥抱她,但是当她接触到那个女孩的手的一瞬间,她在一瞬间感觉到了剧烈的疼痛。

那大概是冰遇上火的那种疼痛。双方都能感觉到的那种疼痛。

注定会有一方会永远消失。

但是即使知道结局导向毁灭,她也依然没有放开拥抱那个女孩子的双手。她只是靠在那个女孩的耳边说,你不要怕,我很温暖,我会把你焐热的。你抱紧我,别放手。

那个女孩抱紧了她。

一直抱着,一直抱着,一直抱着,没有放手。

直到最后她的火焰慢慢变弱了,变小了,最后...消失了。火焰消失的时候她闭上了眼睛的时候,放开了她紧紧拥抱着那个冰一样的,有着阳光的笑容的女孩子,像是拥抱了一个梦,然后重新醒来。

醒来以后她发现她重新回到了一个灵魂的状态。她依然能够在那个女孩的身边生活着,只是那个女孩子再也无法看到她——

再也无法那样紧紧地拥抱她。


故事大概到这里就已经结束了。这个故事就是我和她之间的故事。其间的种种感动、悲伤、遗憾无以言表。我是一个失去了真心的人。我没法拿出真实的东西去治愈她,去填补她内心里长达十多年的空虚和孤独。我失去了她,但也庆幸终于不用再伤害她。我只希望她能够找到更多有着阳光一样的笑容的人,希望能有那样的一个人,他的笑容可以治愈她身上每一道深深的伤口。我希望有那样一个人,能够真的值得她去付出她真正的关怀和爱。我多希望有那样一个人能够让她真的去相信这个世界上是真的有幸福存在的,希望那个人能够告诉她,现在幸福已经降临到你的身上,你再也不用担心被欺骗,被伤害,被丢弃。

我更希望看见,在经历了她所需要去经历的一切之后,她终究可以冲破阻碍着她的那层壳,去勇敢地爱自己,去勇敢地拥抱自己的人生。

这个世界是这样的大,大到没有任何一个人能够一眼就望到整个天空的尽头。她已经在自己的壳里浸泡了太久太久,终年不见阳光。

现在,夏天已经到了。阳光充沛,风和日丽。


我亲爱的朋友——请你一定要勇敢的去拥抱你的阳光,你的温热,还有你的明天。



评论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