ɴᴏᴄᴛᴀᴍʙʟᴇ

最近因为安眠药的副作用,我整个人的记忆开始变得非常混乱。每次睡前吃过药之后,都会发一段疯,醒来之后忘记了一切。


但我知道我其实记得所有事,我只是喝醉了,所有的记忆乱麻麻地纠结在一起,破碎得像亨利米勒写的小说。


我时常做的两个梦分别是关于我和他的。

关于我的那个梦,事实上从很小的时候就开始反复地出现,无非是关于自己的无数种死法,以至于有时候站在现实生活中的某些场景里,我还会有种和梦境相连的痛感。一种常年的疲惫向着地心引力的朝向把我所有的内脏器官往下拽,但是全身的骨骼还是要努力地把背挺直。

我想我大部分时候都活在这种自我撕扯的状态里,如同一只困兽。


我也时常梦见他。关于他的那个梦是完全不一样的颜色,至少不会是我的通常梦境里会有的颜色。


是很早以前发生的一件事了。那天似乎是为了给某个人饯别,他带着我和他的几个兄弟们一起吃饭。饭局上他喝多了酒,但最后还是强撑着清醒直到把每个人都安排好送走了,才凑到我面前把手搭在我肩膀上,说,完了我不行了,我站不稳了。我说没事,我在呢。我带你回家。

他闭着眼睛,把整个身体的重量都压在我身上。凌晨两点,空无一人的街道上,我像拖着一袋水泥往前走。

他说,你走慢一点啊,我要吐了。

我说好,我们慢慢走。

然后我就这样拖着他,一步一步地往前挪。

过了一会他突然停下来,一把搂住我,把脸埋进我颈窝里说,我好喜欢你啊,菲菲。说着说着哭了起来。

我从没见过他哭,像个小傻逼一样地哭,好像全世界欠了他十个亿。


又过了一会他擦擦眼泪睁开眼睛看到旁边有家冰淇淋店,然后吵着要吃冰淇淋。

我说好,我给你买。

我拖着这只水泥怪去买了一个甜筒,用纸巾卷好蛋筒外圈,慎重地交给他。

我说,拿好了。

他说哇,我有冰淇淋了,真开心!

他欢呼“真开心!”的时候,非常兴奋地把甜筒往天上一举,然后我就眼睁睁地看着冰淇淋 啪嗒一下 摔在了地上。


我们俩在一片沉默中,盯着这坨软绵绵的冰淇淋,趴在地上无力回天。


我面前的水泥怪大哭了起来,看来是真的受委屈了。我赶紧上去抱住,然后说不哭不哭,我再给你买一个哦。

他说不行,我只喜欢这一个冰淇淋,呜呜呜。他哭得好伤心,那种委屈简直可以实质化传染给我。

我说不哭了不哭了,我们还会有很多冰淇淋的。

他继续哭,一边哭一边说,我好喜欢你啊。嘴巴里像是塞了几个丸子一样已经开始说不清话了,只是抱着我,一边哭,一遍说胡话。


哭到一半突然停下来,像一下子清醒过来了一样,一言不发地拽紧我,然后低下头开始不讲道理地亲我。

我被亲得眼泪都要出来了。


凌晨两点,街道上空无一人,只有路灯和路边锈了的铁栅栏,夜里浓重的雾气。他说,你能不能一直留在我身边啊,就像这样一直留在我身边,我真的好喜欢你啊。求求你了好不好。我会对你好的。


我闭着眼睛,深呼吸努力平复了一下我胸腔里撞得我快要内出血的小鹿。

我很轻地回答说,好。

你知道,这种话,答应别人的事情,一定要轻轻地说。那样才会显得珍重而深刻。


怎么会有这种不讲道理的人呢,明明平时看起来对好多事都很无所谓的一个人,有些时候温柔得可以让人整颗心全部化掉。这种感觉剧烈地在我的胃里翻滚着,有一只蝴蝶在那里。

我被我的大脑告知,我正在被这样一个人爱着,一个喝醉了酒会哭得像个小孩一样,不停地说喜欢我的人。


我曾经热烈地注视着他的眼睛,他的眼睛是我这辈子见过的最好看的。像黄昏落幕时的玻璃钟楼,浅色琉璃一样的瞳孔,周围一圈破碎的黑色星环。

我想这双眼睛,是无论如何也不适合流泪的。

月夜下抱着我哭的那个男孩,到底是有多绝望,多害怕,多深爱,我一无所知。关于爱,我一无所知。

但是他所有的哭泣,亲吻,还有浓重的夜雾,像一把尖刀一样,直捅我的心脏。被爱杀死永远只是一瞬间的事,此后是漫长的,重新生长的过程。我从没有指望有谁可以爱我,但他像光一样落在了我的面前,把我吞没。


和我一起走到日子的尽头吧,无论那里会有什么,我们这一路上又会遭遇些什么。我是真心喜欢你的,一直都是啊。


一周年快乐。

评论(4)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