ɴᴏᴄᴛᴀᴍʙʟᴇ

是我不好。


还差几天就满18岁的时候,不小心死掉了。像是小心翼翼搭起来的积木,被我转头取东西的时候失手碰倒。散落一地的无助的骨骼。


我说,我曾经努力地学了很多活下去的技巧。怎样呼吸,进食,克服自厌。只是最后还是没有逃得过。


幻灭。


幻灭的意思是,先有幻,然后灭。从一开始就注定的死亡。


一开始就分不清幻象的话,就只能被迫接受死亡。很必然的一件事情,和其他的,比如呼吸进食死亡这些理所当然的事情一样。




我第一次死,死于一句必然。




[我这一生必须为了爱。]



这句话描述了我前半生所有的内容。所以我理所当然地因为这句话而死。 

 

 

死了之后, 从一个婴儿的状态重新开始生长。



那时候刚从里面出来。一切东西,观念,生活习惯,看光线的能力,都要重新构造。


我记得很清楚。

湿漉漉地从梦里爬出来,睁开眼睛的时候,从眼泪的缝隙里看到的头顶的灯光。

屏住呼吸,空荡的胸腔里 炸裂的心跳。

捂住心口,不让疼痛漫溢到喉咙里催吐。

无法张开嘴发声。只能用鼻腔缓慢地呼吸。


那时候几乎一整天都缩在墙角床边角落里发呆。


那样害怕地,孤独无助地缩成一团,窝在墙角。很瘦,骨骼全都凌厉地突出可见,全身的皮肤苍白得几乎透明。

眼睛里没有映射。瞳孔里全都是浑浊的,灰色的,一帧一帧的灰暗梦境。


我没有活着的感觉。还没有找到活着的感觉。只是觉得,在坠落。哪怕抱紧自己了,还是在坠落。


一切都在溃烂。从里面溃烂到外面。

像是被埋在深厚的土层里。浓烈的窒息感,还有不知道什么时候突然消失的时间感。


我像是一个婴儿一样,重新开始学习怎么活。

怎样聚焦,看见具体的事物。怎样进食。怎样开口讲话。怎样听见人说话,分析话语的意义。


我那时候什么都吃不了。吃什么,就吐出来什么。

也无法好好听人说话。无法理解,总是走神。

所以什么都要重新开始学。从零开始,重新长大。



人格有三层。

最外层,就像大多数人看到的那样。爱笑,聪明,清醒。往里就是一个黑暗人格,什么都不信,什么都想破坏。

最里层,是一个小孩。小女孩。


我一直把她保护的很好,她也很少醒来。一直在沉睡。

她还没有见过这个世界的全貌。


那时候她只见过一个人。她爱那个人。她的世界里只有他,因为她从睁开眼睛以来,只见过他。


但他不喜欢这个小孩。他觉得她过于依赖他了,没有自己的重心。觉得她的不懂事给他造成了很大的压力。

所以最后他离开了。



他伤了我的内核。

我一开始就知道,这件事一旦发生,就会是不可逆转的,不可修复的创伤。但我当初还是把这个小孩,我的内核交出来给他。拿我灵魂里最脆弱的部分来爱他。


只是我没想过,我会就这样被杀了。


因为信任,因为天真,因为...爱。


爱。

奋不顾身的疯狂迷恋。恒星坠落般自毁的绝望。

沉醉。











X说。


“上一个让你有这样想法的人杀了你”

“我不想杀你”



我才恍然想起,我总在剧透我自己的生命。



我最近重新开始梦见他。每个梦里,似乎都是恨意。只是我习惯了,由爱生恨,不过是自我保护而已。

我也不再信梦了。


我也永远不想见他了。




我被人爱着呀。被人 用心的爱护着,宠着。我一点都不觉得寂寞。我一点也不觉得。


我也不再哭过了。这世上,再没那么多让我哭泣的事情了。



我又缓慢地 迅速地,重新长到十八岁。

我的小女孩牺牲了。


1/3的灵魂,消失了。


重新生长出来的东西,也不知道是荆棘,还是棉花糖呢。



我很喜欢现在这个我。我爱着人,虚无缥缈,毫无念想地爱着人。没有任何确定性的,没有任何执念地爱人。

也不再对未来有什么过多的念想了。就觉得 浸泡在这样的感觉里,很好。




不疼。

就很好。 

 

就这样。静默。点灯。慢速雪崩。




















评论
热度(11)